海航机场、海南省商务厅举办“一带一路”援外培训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理念,绘好“一带一路”建设“工笔画”,8月15日至23日,海航机场集团与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援外培训项目——“非洲布基纳法索机场综合管理研修班”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结课。

  此次项目研修班的18名学员均来自非洲西部的国家—布基纳法索,研修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与实践、机场管理经验座谈交流等多样化形式开展授课。为给参训学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授课内容,海航机场特邀各业务领域专家讲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中国民航发展概况、旅客服务礼仪规范、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风险分析、飞行区运行管理、急救管理、消防管理、五星机场服务管理及品牌打造等民航机场业务经验和管理课程。在多名讲师生动精彩的授课下,不仅让学员们对中国民航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强了国际化人文合作交流,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未来,海航机场将根据民航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指示,持续打造机场人才培养基地,推广“以内生为主力,以外输为助力”的运营模式,搭建面向内、外部的培训交流平台,逐步发展为专业化、标准化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在航线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全面支持海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