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运管委联合运行控制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进一步强化各驻场单位在航班保障服务工作中的协同联动,提高运行保障能力,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机场放行正常率,深入践行真情服务,按照民航局《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运管委)建设指南》要求,武汉天河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结合运行实际进行了机制重构。8月27日,运管委在武汉天河机场召开重构后的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运管委章程》等4项基础性管理文件,选举产生运管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名单,明确了运管委工作机制,民航湖北监管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各基地航空公司公司等9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自今年7月底运管委进入联合运行控制中心模拟运行模式以来,严格执行“机场、空管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其他驻场单位积极配合”双首长负责工作机制,以及“领导到场、当面会商、协调决策、联动落实”闭环运行模式,重点针对临界航班进行干预,持续提高航班正常管理水平,确保“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督察整改到位。在运管委各成员单位的紧密配合和协同运作下,武汉天河机场航班正常性得到显著提高。8月,武汉天河机场放行正常率85.47%,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值,同比提高3.64个百分点,在全国主要机场中排名第五、中南地区排名第二。

  运管委联合运行控制中心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挂牌运行。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按照“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的要求,坚定不移打好下一阶段航班正常攻坚战,力争2019年度武汉天河机场放行正常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为推动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再发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