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万人次

  9月18日,随着从泰国曼谷飞往海口的HU7940航班平稳降落,标志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7.3%,较去年突破百万大关提前67天,各项运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兰机场作为海南岛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主动承担起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责任和义务,把“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纳入重点工作。据统计,今年美兰机场先后开通了海口至古晋、大阪、阿拉木图、曼德勒、西哈努克等5条国际航线,全面实现了海口与中亚、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的直航对接,标志着美兰机场国际化网络程度日益成熟。

  2019年以来,美兰机场已累计运营国际及地区航线41条(以航司执飞口径统计),网络布局辐射20个国家及地区,共计31个热点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为抢占国际航线市场机遇,美兰机场先后加密了海口至新加坡、泗水、曼谷及香港等优质国际(地区)航线,东南亚市场份额提升至51%,形成“国际多直达、航班高频化”的运营态势,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的作用,深化与航空公司及境外机场的合作往来,持续擦亮海口国际航线“能见度”,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工作。

  未来,美兰机场将继续推进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深化合作,不断增加机场与航空公司的市场粘性,以“覆盖亚洲、加密欧澳、深拓美非”的发展战略,提升国际(地区)航线的运营品质,为海南建设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打造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贡献积极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