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应用新技术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近年来,随着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庞大的客流量早已给安检通道造成极大压力,为了解决安检保障压力,根据旅客出行的需求,长沙机场推行自助化安检服务—已实现人脸识别、人证比对、安检验讫、跟踪识别和闸机自动放行等功能,10秒内即可完成平常人工票证查验的所有工作。目前人脸识别辅助系统已覆盖所有安检通道。

  此外,1号航站楼还引进了国内首条先进CT技术和托盘回传系统的智能安检通道,旅客在过安检时可以直接将行李箱放入自动托盘回传系统送检,让旅客能够体验到自助化过检的便捷与舒适。在2号航站楼国内旅客通道及商务、政务通道新增防漏检系统,实现了“科技+验证”的工作模式,依托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在安检前传安全门位置,事实采集旅客脸部图像,对检查情况进行二次核对,提升安检工作检查的彻底性,有效降低漏检的安全风险。

  未来,长沙机场还将继续探索前沿高端技术的研究应用,全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为广大旅客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长沙机场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