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加快充电桩建设助力绿色机场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构建南宁机场区域绿色出行生态圈,南宁机场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充汽车电桩建设。

  一是强化前期沟通协调,与参建各方合力共推项目前期评审工作。从项目可行性研究到建设开工,南宁机场积极与南宁供电局等单位沟通协调,联合组织现场踏勘12次,微调变更设计方案5稿,全力减少项目对在用管线和其他工程项目的影响,确保工程标准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实现一次通过立项评审。

  二是持续督促施工单位,确保项目进度与工期相匹配。2019年8月,南宁机场航空器活动区、出租车停车场的汽车充电桩(一期)项目正式动工,施工期间南宁机场无论节假、不分昼夜,全力以赴配合和督促南宁供电局进行充电桩安装和设施设备调试工作。截至10月上旬,10台单枪慢充桩已具备投运条件,其余15台一期充电桩将于10月3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三是提前部署后续充电桩建设工作。结合未来发展趋势,南宁机场提前开展多渠道调研,全局考虑机场总体规划,及时调整完善汽车充电桩布点选址。初定分四期共建110台以上充电桩,二期项目已开始筹备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二期项目建设效率,计划与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工程同步联动建设。通过合理规划,快慢电桩将实现平衡搭配,形成全机场覆盖的辐射面,满足广大旅客和职工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为打造广西汽车充电桩优质服务示范点,加快吴圩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提供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