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批13条航线正式转场大兴机场运营

  10月27日,全国民航进入冬春航季。当天早上8时53分,随着CZ310(北京大兴-香港)航班平稳起飞,南航转场大兴机场运营的序幕正式拉开。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未来南航将承担大兴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本航季首批转场的13条航线,占目前南航在京航线的10%。预计到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刷脸登机、刷脸问路、AR眼镜旅客识别等“黑科技”使其迅速成为人气十足的“网红”景点。加之便利的“五纵两横”地面交通配套,大兴机场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往打卡,这也带动机票销售持续火爆。其中,广州、揭阳、大庆、银川等地往返大兴的机票销售明显快于以往同期往返首都机场机票销售。

  为满足公商务旅客出行需求,南航率先将精品航线京广、京深线转场至大兴机场,在高峰时段安排每日往返各1班,并投入波音787、空客A330宽体机,旅客出行更舒适,是首家在大兴往返国内航点投放宽体机的航空公司。预计到2025年,南航将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转场期间,南航将在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分别设立错走旅客服务柜台,设置相应标识,工作人员将协助旅客快速顺利出行。2019年10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期间,南航旅客在北京错走机场导致误机或衔接错失,可在大兴机场、首都机场上述现场柜台申请免费退票;如旅客有改签需求,南航将视旅客登机时间及航班情况优先改签。

  10月26日-27日,南航还组织中央、北京市、广东省、首批换季13条航线所在地媒体、网络大V共120余人乘坐南航航班,分批参观采访大兴机场南航航食基地、运控中心基地项目,体验草桥-大兴机场空轨联运产品,参观南航专享值机区域、体验高科技全流程自助出行,宣传南航作为最大主基地航空公司未来转场规划和便捷的出行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