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桂林机场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轮督查

  根据民航局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署,11月13日,由中南局、广西监管局组成的督查组对桂林机场开展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轮专项督查。

  13日上午,督查组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督查座谈会。会上,督查组首先听取桂林机场及驻场单位专项工作汇报。随后,督查组强调蓝天保卫战督查工作的内容和主要目的,指出蓝天保卫战工作中APU替代设施使用率提升的重要性及“油改电”中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明确了桂林机场后期推进蓝天保卫战的工作方向,并要求桂林机场严格按照《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与驻场航空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高效顺畅的联合工作机制,推进开展各项工作。

  会后,督查组就桂林机场飞机APU替代设施使用情况及“油改电”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桂林机场“应用尽用”原则的条款细则、抽查当天靠桥航班APU替代设施的实际使用与规范操作流程。督查组要求桂林机场对于APU替代设施使用以及充电桩的建设使用,务必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健全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规范与应急处理措施,保障设施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