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首次完成A320neo飞机发动机更换工作

  11月24日,深航维修工程部通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换发小组,经过三天的精心施工,首次完成空客A320neo飞机PW1100G发动机更换工作。

  早在2018年,随着公司A320neo的引进工作的开展,维修工程部便着手新型发动机更换项目的准备工作:2018年8月份派遣业务骨干赴美国哈特福德普惠总部参加PW1100G发动机的航线维护培训和托架使用培训;2019年上半年安排A检中队专项组负责PW1100G发动机QEC安装。同时航线维修中心A检中队成立了专项维修项目小组进行备发恢复、核实航材、工具清单准备、手册工卡查询、学习油封启封以及吊具安装等前期准备工作,提前熟悉每个步骤的关键节点以及风险点。今年11月中旬, A检中队利用A320neo新飞机到场的契机,开展“实战”演练,为首次换发工作铺路。

  本次A320neo换发工作共17人完成,他们分成吊发组、串件组和测试组,三个小组分工合作,工作有序进行。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首次PW1100G发动机的更换工作,A检中队特别邀请了Ameco经验丰富的换发工程师现场指导。

  首次更换PW1100G发动机的顺利完成,是深航维修具备A320neo “换心”能力的体现,也标志着深航维修在拓展空客飞机的深度维修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后续深航机队A320neo飞机的换发和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