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顺利完成2019年千万级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

  近日,南宁机场顺利完成2019年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本次评价活动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3家单位联合主办。

  评审期间,评审组依据“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对南宁机场服务质量工作进行检查。评审抽样范围包括国内、国际服务区域的停车场、值机、安检、商业、餐饮、贵宾室、医疗室、行李提取、母婴室、特种车辆等24个为旅客、航空公司提供服务的场所,以及相关运行保障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访谈管理人员及现场查阅文件和台账记录的方式,对南宁机场服务质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

  在评审总结会议上,评审组对南宁机场在评审工作上的高度重视和配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南宁机场在落实2019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内容、九项便民服务方面采取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措施:

  一是结合地方特色开展文化表演,现场吸引和指导旅客操作自助值机设备和“无纸化”乘机二维码扫码,有效加强了机场“无纸化”通关服务的宣传力度。二是在人脸识别、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智能问讯等系统建设方面均能达到局方的要求,自助值机设备充足,配备两套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给旅客提供了多样化值机选择。三是实现国内航班的旅客在隔离区内中转,能提供“一票到底”的行李服务。四是积极开展5G网络技术建设,实现候机楼、候机厅、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及商务区5G信号全覆盖。

  会上,南宁机场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点:一是以评审中提出的建议项为服务提升的着力点,建立项目清单,逐项制定提升计划,集中力量补足服务短板。二是以此次评价为契机,紧密围绕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服务亮点项目持续推广,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加快推动四型机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