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深耕中乌“一带一路”航线

  12月3日,南航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航线推介会,乌兹别克斯坦民航局、旅游公司、中资企业、在乌华人华侨和媒体各界代表出席并参加。2006年1月,南航开通第一条乌鲁木齐至塔什干航线。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南航中乌航线累积承运12.86万人,旅客量翻1.5倍,每年保持10%的增长。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南航“空中丝绸之路”不断延伸,成为中乌两国人民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南航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不断加强在中亚地区的运力投入,开通了中西亚10个国家的近16条航线,建构起国际经济合作的空中走廊,为区域经济繁荣提供了强劲动力。

  目前南航乌鲁木齐至塔什干往返航班,航班号CZ6029/30为,班期为每周四、七,由波音738系列飞机执行,往返可为旅客提供300多个座位。南航北京至塔什干往返航班,航班号CZ6027/28为,班期为每周一、五,由空客330系列飞机执行,往返可为旅客提供540多个座位。

  从2020年1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将对持有往返机票、乘国际航班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公民实行最长停留7天的免签入境政策,乌兹别克斯坦或将成为中亚免签的首个国家。2020年3月,夏航季时刻换季后,塔什干至北京航线即将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届时南航将会给世界各国旅客提供更加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的保障条件,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