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组织开展机坪外来物徒步排查

  为进一步防范机坪外来物(Foreign Object Debris,简称“FOD”),在所有飞行区机坪作业人员中树立起“主动拾捡”“随手清洁”的FOD防范意识,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FOD管理委员会组织各生产部门和驻场单位代表共64人,开展了机坪大型徒步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亚机场运行保障部统一部署,采取徒步拉网式检查,一队人员在近机位,两队人员在远机位,依照分组在机位前列队集结,开始步行检查。所有参加人员身穿反光背心,手提FOD收集袋,在FOD防范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对停机坪指定区域开展了地毯式的步行检查,通过亲自拾捡FOD,加深对FOD的了解,深刻认识FOD对航空器的危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捡拾的FOD收集分类,并对金属等高危FOD进行来源分析,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实现FOD防范工作由“事后处置、清除”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转变,将FOD防范工作化被动为主动。

  此次机坪FOD徒步排查活动,是三亚机场FOD管理委员会引导飞行区作业人员树立“FOD防范,从我做起”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FOD防范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在今后的机坪作业中,三亚机场FOD管理委员会积极开展此类FOD防范宣传活动,加强飞行区FOD有效管控,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安全生产提供切实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