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湖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全面落实集团关于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16日,湖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了2020年增收节支工作第二轮研讨会,机场集团领导陈辉、周学云、甘相田、王世喜、万德学、罗国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深化、转化、实化三篇文章,认真研判集团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短板薄板,以增收节支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加快精益精细管理步伐,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确保集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会上,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20年增收节支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对集团开展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同志畅所欲言,互学互鉴,形成了共识,产生了一批增加经营收入、节约运营管理成本的好点子、好思路。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对2020年增收节支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二是互学互鉴、集思广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再调研,找准病灶,切断病根;三是降本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资源挖潜,聚力开拓创新,千方百计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四是细化措施、坚持精细管理,落实“任务和责任”两个清单,建立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机制;五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持赏罚分明,在问题整改中,提炼总结,及时上升固化到制度层面,堵塞漏洞,并把增收节支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严格实施奖惩兑现;六是加快精益管理文化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精益求精的管理作风和管理能力,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理念成为全集团的广泛共识和行为准则,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蓬勃局面。

  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学云主持会议并从三方面作会议总结。一是要穷尽思路、不留盲点。要关注固定资产和费用性项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领域。二是要完善方案、不留死角。要加强全局观念,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早布局,早实施,将增收节支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合理测算、不留缺口。要提高全面预算管理的精准性和科学性,抓紧形成初步研讨成果,积极研判明年任务目标,提早部署完善相关工作,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