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荣获IATA行李追踪枢纽合规认证

  1218,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宣布,南航荣获国际航协行李追踪753号决议枢纽合规认证。此次认证,标志着南航成为亚洲区首家获得IATA行李全流程追踪枢纽合规认证的航空公司。

  目前,南航在广州、北京(首都、大兴)、洛杉矶和伦敦等27个国内外场站、日均超800个航班开通行李全流程追踪节点自助查询服务,并向明珠会员旅客实时推送托运行李运输状态信息,让旅客托运行李“主动说话”,推进行李服务“可知可控”。

  行李全流程追踪是“行李运输全流程节点追踪”的简写。航司通过PDA扫描与接入各个平台数据等方式采集行李从托运开始,直至运输到目的地交付予旅客的各个运输环节(值机收运、行李分拣、行李装载、行李运输、行李装机、中转站分拣、到达交付等)的数据,从而完成一件行李的运输全流程节点追踪与展示功能。

  今年10月,南航向IATA正式提交认证申请,经过2个多月的初审、现场审查、审计报告评估等各环节,南航行李全流程追踪服务在达到国际航协753号决议要求的基础上,覆盖更全面的追踪节点,顺利取得认证。国际航协认证书表示:“南航团队在大型自动化枢纽机场行李处理上,展示了一个清晰且高效的处理方案,在行李追踪数据获取整理的基础上,同时让其行李运行保障和管理团队也能充分利用这些数据提升行李服务。”

  部分国外航司已开展国际航协753号决议认证,其中,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已获得全网络白金认证,卡塔尔航空、肯尼亚航空、北欧航空、阿联酋航空和沙特航空等五家航空公司在其枢纽机场拿到该项认证。此次南航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亚洲首家、全球第六家获得枢纽认证的航司,在行李全流程追踪服务的实施上,真正实现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提升行李服务智能化、国际化水平。

    未来,南航将综合评估,向更多场站推广行李全流程追踪节点服务,在场站覆盖、全网联动、跨航司行李数据共享等方面持续推进,努力达到全网络认证标准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旅客行李服务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