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全面部署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省市政府关于春运工作相关要求,1月3日,湖北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会,全面部署春运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顺畅、舒心春运。

  一、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全员安全意识再教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底线;二是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集中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严防人员松懈麻痹,严查安全措施落实,严抓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在春运前全部清零;三是着重确保冬季运行安全,认真落实冬季除冰雪各项措施,抓好机坪运行安全管控,持续提升应对恶劣天气和冬季运行能力;四是深入夯实航空安保基础,加强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安保、净空巡视等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到位;五是全面加强治安管控,做好冬春季防火、客流高峰旅客组织和疏散工作,积极协调机场公安加大对“黑车”“宰客”等违法活动及“机闹”等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六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航空器紧急救援事件、雨雪冰冻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以及各类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对,细化优化各类预案,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二、全面提升航班正常,确保旅客顺畅出行。一是加强资源配置和统一调度,积极发挥运管委统筹协调和信息共享作用,根据航班计划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并及时做好保障资源清理和补充,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日常巡视,确保春运期间机场持续安全运行;二是加强春运期间气象信息、保障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对客流等信息的监测预测,及时发布信息,作出有效应对;三是加强多方协同联动,与省市政府、各驻场单位及各种交通方式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完善多式联运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确保空空、空地、空铁接驳顺畅;四是加强航班正常性管理,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行李物品多等特点,加大行李预检、预拦截,结合客流高峰时段,适时增开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大幅缩短高峰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五是做好大面积航班不正常保障工作,加强现场组织协调,做好信息宣传告知、延误旅客服务等工作,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旅客安置,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

  三、全面践行真情服务,确保旅客舒心出行。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保障好春运作为“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成果的一次检验,积极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氛围;二是始终坚持从顾客角度出发,持续完善各种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加强机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旅客乘机舒适性和便捷性;三是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帮扶,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提供优先优待服务;四是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继续弘扬军运“小红衫”精神,组织志愿者继续开展暖冬行动、“情满旅途”活动等,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五是加强服务氛围营造,加大春运措施的宣传报道,及时了解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拓展信息发布渠道,将航班信息、运行信息、突发事件信息、道路交通及停车场使用情况、城铁地铁等信息及时向公众公布,合理引导旅客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