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航局、国资委、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单位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华南蓝天公司高度重视,于1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防控。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有力的防控措施并严格执行;分管负责人要全力协同做好相关工作。湖北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指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将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完善沟通机制,及时报告疫情相关信息。要求各单位加强监测,密切关注疫情有关信息,认真落实报告制度,每日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四是加强舆论引导,防止误解和恐慌等情绪。要求各单位加强政策与信息的解读,加大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做好防范工作,防止出现恐慌情绪,保持正常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五是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做好防控应急准备。要求各单位对公司《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再学习,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确保应急处置程序快速、果断、高效;六是大力协调配合,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求职能部门与分公司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要重点采取以下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控器具,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加强假期探亲、旅游等流动员工的管理,武汉地区员工原则上不要离开武汉,确实需要离开的,要报公司总经理批准,非武汉地区员工原则上不要前往武汉,确实需要前往的,也要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全体员工应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确实需要前往的,应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尽量降低受感染或彼此传播的概率。会议特别要求湖北分公司要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并加强人员体温检查。

  1月25日大年初一,华南蓝天公司再发紧急通知,在1月23日会议要求的基础上,再次重申:所有人员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如无必要避免外出;上班或必要的外出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妥当处理使用后的口罩;春节期间,员工应加强室内通风; 所有员工排查近期是否有家人朋友从湖北回来,如有此类情况请员工建议其家人朋友进行居家14天隔离观察,并报告单位。

  1月28日,华南蓝天公司迅速传达、积极落实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要求各单位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务必确保人员安全健康。结合当前疫情状况,公司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做好防疫物资的统筹安排;二是要求各单位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做好量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的再落实,从即日起,所有员工每日填写《员工个人健康信息登记表》;三是要求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员进出疫区管控,对武汉封城前曾进出武汉的员工,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并每日汇报身体状况;四是要求各现场要结合实际,根据航班减少的情况做好资源调配。

  春节期间,华南蓝天公司紧急购置了一批防护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运往湖北分公司,以确保在岗员工健康安全。

  截止1月28日中午12点,华南蓝天公司南宁、广州两现场为各地飞往武汉运输防控防疫物资及医护人员的航班加注航油4架次、合计20吨,湖北武汉航空加油站为国际旅游回汉包机,运送医疗队及救援物资的货机、急救飞机加油保障39架次、236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