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承远航油公司 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

  深圳承远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深刻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这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公司上下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落实民航局、上级股东公司的有关要求,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保障航班正常、保证员工的健康。

  在疫情面前,深圳承远公司始终把保障员工生命健康作为首要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守好门。第一时间采购体温计,在航油大楼入口进行把关,对公司员工和驻场租户宣贯疫情形势、明确必须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测试的“准入”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率先把关。服好务。深圳承远公司高度重视口罩供不应求难题。1月21日紧急采购200个N95口罩分发至岗位员工,截止到1月29日,公司陆续向机场集团申请到1000个医用口罩,中国航油集团也紧急调拨了1000个医用口罩支援承远,关键时刻,股东公司的支持暂缓了燃眉之急。现公司继续密切关注防护物资保障,已陆续通过十几家供应商购入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洗手液和喷雾,确保员工个人防护到位;每日对食堂、加油车、对讲机、电梯、班车等设备设施进行两次消毒,确保公共区域和生产用品防护到位。严部署。为将防控工作进行针对性、系统化部署,深圳承远公司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卫计委等行业专业机构的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应对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于1月22日下发,同时宣布公司启动应急机制;1月29日针对一周以来防控工作经验和发现的新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细化,在加强防控力量的同时振奋打赢信念、坚定必胜信心。

  春节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公司管理团队多采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部署落实、沟通交流防疫工作,紧急开展并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全员动态摸底调查”。建立每日报告制度。深圳承远公司全员积极响应、自觉配合信息排查工作,每日报告体温异常人员情况,每日报告员工个人及亲属往来湖北省或武汉市情况,每日报告保障进出湖北省武汉市航班情况以及干部员工在岗情况,并根据要求一一制定了应对措施、严格执行。现场调研部署防控工作。1月28日,公司领导返岗值守,深入一线了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防疫工作,从航班供油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分配、工作区域消毒、员工上班及用餐防护、大楼租户管理以及宣传报道舆情监督等方面更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及个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