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

  1月28日上午,东航武汉公司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1月27日东航集团党组扩大会、股份党委常委扩大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及公司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柴舸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刘绍勇董事长在集团党组扩大会、股份党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对外联络小组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汇报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计划。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公司总经理赵清指出,要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完善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控制工作机构,成立“1+6”工作小组,党委班子成员分工牵头,切实推进工作落实。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广大干部员工一定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一是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二是及时调整值班安排;三是尽快完善保护措施;四是尽快出台隔离办法;五是保证防护物资配备;六是做好干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柴舸从“指挥有力、防控有力、全面发力、全员给力”对武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公司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调配运力,全力配合抗疫人员物资运输工作,截至1月27日,全面保障5班次运送医疗人员及医疗物资的重要航班。做到了措施到位、防控到位、关爱到位。

  结合中央和集团精神,针对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柴舸要求,一是守土有责全力尽责。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股份党委指示精神,切实压实责任;二是优化方案应急保障。重点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三是全力全面全员防控。对全体员工、驻外机组、确诊旅客航班、确诊员工、确诊家属做到分类防控、优化方案、措施到位;四是舆论导向保持稳定。规范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有针对性做员工思想工作,确保队伍稳定。

  下一阶段,东航武汉公司“1+6”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要迅速明确职责、建立工作流程、配齐小组成员,强化力量、强化组织,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责任,保障旅客和员工的安全与健康,继续带领大家积极应对,以必胜的决心、强大的定力,艰苦的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