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持续严峻的形势,1月30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俊华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1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和物资保障组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陈武主席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广西民航机场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请南宁机场、桂林机场介绍了三起疫情防控特情的处置情况,并进行了点评。会议再次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广西机场集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单位和全体干部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根据自治区疫情防疫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当前各机场疫情防疫工作情况,胡俊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劲。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做好进出港旅客体温筛查和落实消毒杀菌工作,各单位必须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抓落实。三是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工作,重点做好医用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和捐赠物资的统一管理,全力保障好密切接触旅客的一线岗位口罩的使用。四是要切实做好废弃口罩的管控,做好集中回收和防疫处理,防止产生可能的二次污染,避免出现废弃口罩被回收再次售卖、使用的现象。五是要不断优化特情的处置,要保持头脑冷静,面对紊乱的信息要保持清晰的判断,对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采取的18条措施进行再学习、再熟悉,并加强与当地政府、医疗机构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六是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遇特情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集团公司,及时向地方卫健部门提供特情航班旅客信息,并要明确专人负责,熟悉工作流程。七是要合理配置疫情防控力量,根据国务院、自治区发布的关于延长春节假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施工项目开工等关键时间点,结合各机场运输生产实际,合理调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力量。合理调整、优化值机办理、咨询服务、安检通道等区域,节省人力和防疫物资。八是强化内部人员管控,继续加强对从疫区回来的或者是发烧的内部人员的管理,关心关注近期发烧居家隔离的员工情况,体现组织人文关怀。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机场、航发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