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开设“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省医疗救援队支援武汉

  1月27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由海南省卫健委牵头组建的海南省援助医疗救援队奔赴武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共计147名医护人员及300余件救援物资开设“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救援队顺利、快速出行。

  美兰机场在接到任务两个小时内,立刻启动相关保障措施,及时跟进航班计划,立即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现场保障协调会,积极沟通海南航空,提前做好地面保障资源部署。美兰机场将B区安检待检区作为专用集结区域,开设2个专用值机柜台和4条快速安检通道,协调海南航空为包机物资栓挂带有行李条的标记识别物,同时划定18号廊桥机位和登机口作为包机专用机位,全力保障救援队顺畅登机。

  目前,在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面,美兰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与员工的安全:通过在到达厅出口安装红外成像检测测温门,对所有到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全面整治场区内环境卫生,要求所有现场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及防护物资储备工作,坚决守护海南空港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