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集团切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贯彻,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严格落实体温筛查工作。区内各机场在候机楼出发和到达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出候机楼的旅客、接送机,包括工作人员进行100%体温检测,做到一人不漏。

  第二,严格执行特情处置工作。对发热病例、湖北武汉籍旅客、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分别实施严格的处置程序,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及时将以上人员情况信息报告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由其作出相应处置。

  第三,严格落实消毒杀菌工作。制定区内各机场疫情防控期间机场设施设备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清单,并按要求严格执行。一是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如值机柜台、服务柜台、登机口柜台、安检柜台、安检通道、自助值机设备、自动扶梯、升降电梯厢等实施每日不少于3次的消杀工作。机场宾馆做到1客1消。二是严格落实旅客大巴、机场旅客摆渡车的消毒杀菌工作,对机场往返市区和长途大巴,每往返1次消毒1次;对旅客摆渡车2小时消杀1次。三是对运输发热旅客的车辆,旅客下车后立即进行清洁和消毒。四是加强对一线员工消毒杀菌工作,在值机柜台等密切接触旅客的工作岗位配备手消物品。五是加强航站楼空调系统和自然通风管理,全面清洁候机楼空调系统,对空调出风口、滤网每天清洗、消毒一次,保持空气清洁。六是保持航站楼内环境整洁,地面无废弃物,集中处理旅客丢弃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增设专用口罩回收箱,做好集中回收和防疫处理,防止产生可能的二次污染;保持候机楼卫生间卫生设施清洁,配足洗手液,确保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运转。

  第四,严格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内部人员管控。在办理旅客乘机手续时,视航班客座率情况,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将后排作为留观区。积极配合自治区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对不发热的湖北籍旅客,根据根据航空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作出相应处置。加强对内部人员管控,要求机场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所有员工进行地毯式排查,规劝在湖北休假的内部人员留在当地不要返回,对从湖北返回、与湖北籍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实施14天居家观察措施,对发热员工实施“零报告”制度。

  第五,科学调配运力。预计2月8日、2月24日前后可能会出现返程客流小高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根据错峰返程需要,加强航班班次与出行需求的对接,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系,合理调配运力,并做好航班保障和服务工作。

  第六,做好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密切关注运输防疫物资的航班动态,联合机场海关等部门,启动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特别服务,优先卸运、优先提取,国内国际航班货物在航班抵达30分钟后即可办理提取。

  第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航站楼旅客出入口、行李厅、候机楼等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制作宣传展架和张贴海报,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宣传防护知识、机场防控工作动态,扩大公众知晓度,引导群防群控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