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积极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病毒的传播渠道,降低机场员工及旅客的被传染风险,博鳌机场加强与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联动响应,协助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博鳌机场进出港旅客的防控处置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拉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警报以来,机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从安全运营、员工生活等多方面入手,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为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博鳌机场积极从多方筹措医疗物资,确保机场员工及所有旅客的安全。

  博鳌机场各部门单位连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对机场员工开展防控教育培训,并发放口罩给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对接市人民医院,派出医疗救护人员进驻机场,并在候机楼出入口设立了体温测量点,候机楼入口处由安检防爆员对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候机楼出口处由医院医护人员对进港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对进港旅客个人姓名、年龄、身份证及电话等基础信息进行登记。严格落实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100%体温检测,把好机场安全出行关口。同时,机场联合卫生、检疫、公安以及局方等单位建立疫情防控信息通报机制,每日通报疫情防控进展及航班保障情况。若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将立即通报市疾控中心,并联系地方医疗救援车辆转运至医疗单位接受治疗。定时消毒,防控疫情。博鳌机场组织人员对机场保障车辆、停车场,及候机楼所有区域和旅客所触及到的地方、物品每日定时进行通风、消毒。同时,博鳌机场面向旅客及员工开展防控宣教工作,在候机楼LED屏投放宣教材料及在候机楼问询柜台摆放温馨提示,提高旅客及员工的防疫意识。

  今年冬春航班旺季,博鳌机场共有南航、国航两家航空公司执飞武汉至博鳌航线,目前武汉直飞博鳌的航班均已取消。为切实做好疫情航班监管,博鳌机场设置专门远机位,安排专用摆渡车及旅客班车进行接机,在国内到达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及人员分流区,同时将国际航站楼急救室和机场急救车设为临时保障隔离点。扎实有序做好涉疫航班旅客监测、隔离及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博鳌机场全体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