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海南辖区通航企业踊跃请战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当前,海南辖区民航各事业单位除做好正常的春运航班运输保障工作外,纷纷投入防疫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辖区通航企业也踊跃请战参与辖区防疫任务。 

  海南辖区注册通航企业5家,目前正常运营企业2家,截止5日,在运营的海南亚太通航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金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分别向民航海南监管局递交《请战书》,主动请战,表示将落实防疫主体任务,在做好本单位从业人员防护和航空器检查消杀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地方疫情防控战斗,机组人员随时备勤,航空器在适航状态,随时听从局方和地方政府统一调配,加入防“疫”一线。 海南亚太通航表示目前在海南停放的4架塞舌纳208B飞机,续航能力1800公里,有夜航及除冰设备,满载2吨,可承担日夜应急救援和物资运输任务。海南金美通航表示在册两架罗宾逊R22和R44直升机可全部投入防疫工作,可执行空中消毒、空中勘察、疫情防控指挥、疫情防护宣传和防控物资运送任务。

  海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两家通航勇担社会责任的行动和决心,号召辖区其他单位向他们学习。并及时向中南局和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汇报相关情况,地方政府对海南民航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下一步,海南局将积极协调辖区民航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辖区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