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党委保春运控疫情 确保重点工作“双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南蓝天公司党委始终站在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春运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到位”。截至目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员工队伍稳定,全公司没有出现疫情感染人员或疑似病例人员。春运期间,共计保障航班51449架次,安全供油389975.65吨。

  首先,提高站位,把好政治方向。公司积极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准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正确政治方向:一是及时传达上级党委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决策部署和关于春运保障、疫情防控要求的具体措施,细化华南蓝天公司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方案,把上级党委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要求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来,把全体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上级党委的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了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分公司党委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相关职能部门上下联动,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成立了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春运专项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总体方案,统筹防控物资采购调配,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处置措施,形成了统筹推进、上下联动的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按节点、按步骤稳步推进。

  其次,广泛发动,做好组织动员。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为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五不放松”“确保四稳”要求,各现场优化排班模式和人员调配,组建了应急队伍,做到了特殊时期,防疫和运营工作不放松、联防联控不放松、标准要求不放松、自我防控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放松,确保了安全稳、工作稳、思想稳、队伍稳,实现了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目标。2月1日,公司党委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书。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45个党支部、426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组建15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做到了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支部的坚强保障。全体党员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关键时刻亮身份、敢担当、勇作为。在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华南蓝天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了,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了抗“疫”一线和春运保障一线,把主题教育的成果生动转化为了一次又一次的逆行。

  第三,深入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公司党委发挥宣传工作“打气、鼓劲、暖心”作用,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典型宣传:一是认真解读、传达抗击疫情的信息,做好政策宣讲。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并做好防范工作,不信谣、不传谣,防止出现恐慌情绪,维护生产经营秩序;二是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先后专题采写20余人,撰写《武汉、我们始终在一起》《逆行者,向光而行》《遇事必须站出来》《战“疫”接力跑》等专题报道近70篇,分别在民航报、航油报、航油平台和航油公众号上发布。在蓝天公众号上开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及时、深度报道各现场先进个人和事迹、发布问候、鼓励小视频,在员工中产生较好反响,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第四,贴心关爱,确保思想稳定。非常时期,公司党委要求职能部门进一步真情关爱员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公司工会认真落实上级工会要求,下发《关于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专项慰问工作的通知》,在上级工会下解专项经费的基础上,下解26万专项工作经费。公司、分公司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对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对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进行慰问。两级机关办公室和后勤保障部门及时为返岗员工及内退退休员工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做好办公场所及食堂的防控措施。对上岗员工测量体温;用餐均使用分包管理、一人一份;定时对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各单位主要领导实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各类关切。各级党组织创新载体,通过“机坪上的主题党日”“微信群中的组织生活会”“远程办公组织好网上学习”、将党员活动室作为临时心里疏导室等措施,认真做好非常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全力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目前,防控防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华南蓝天公司党委将继续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继续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党建“三个一”作用,团结带领华南蓝天公司全体党员群众,在全面完成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