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集团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稳增长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和重点环节,机场除了要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要抓好生产发展工作。广西机场集团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部署,围绕稳增长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抓牢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工作,对所有进出候机楼的旅客、接送机,包括工作人员进行100%体温检测,坚决做到一人不漏。截至2月17日,已开展测温50.4万人次,处理特情95起,出动工作人员375人次,涉及旅客123人。严格落实机场环境消毒杀菌工作,制定区内各机场疫情防控期间机场设施设备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清单,对航站楼区域等重点场所每天进行消毒杀菌1-3次,确保航站楼环境卫生安全,避免旅客交叉感染。切实做好防疫物资运输保障,联合机场海关等部门,开通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特别服务,确保防控物资优先卸运、优先提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航站楼旅客出入口、行李厅、候机楼等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制作宣传展架和张贴海报,引导群防群控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是充分科学谋划,全力做好疫情过后运输生产恢复准备工作。梳理区内各机场因疫情影响取消航线航班情况,分析停航原因,制定航线航班恢复工作方案,特别是将广西至北京、上海等直辖市、省会城市、两广扶贫等自治区政府及各地市政府要求尽快恢复的国内重点航线航班,以及东盟航线等重要国际及地区航线,列入首要恢复工作推进计划,制定非常措施,视疫情情况,加快恢复。做好疫期、疫后航线航班运行统计监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国际航线、北上广深成渝等重要航线运行跟踪监控工作,加强不正常航班分析,及时上报、及时应对,待疫情减缓或结束,尽快恢复航线航班。

  三是提早组织部署,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开工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加强南宁机场改扩建、南宁机场货站(二期)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同步开展立项、可研阶段相关各项报批材料编制工作,制定详细年度项目推进计划表,全力争取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另一方面,做好在建项目组织。按照疫情防治要求,项目开工时间整体延后。为争取北海站坪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在计划时间内完工,广西机场集团提前组织部署,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通知施工单位准备开工审批材料,做好施工组织计划,包括工人和材料的组织,为开工做好准备;通知施工单位按联防联控要求做好项目人员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工程队伍人员身体健康,一旦疫情减缓或结束,立即实施项目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