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当前,全社会、各领域正在逐步复工复产,机场客流量相对有所增加,北海机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好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先,守好阵地,落实日常防控。一是扎实落实消杀工作有关要求,重点做好候机楼、办公区域消杀通风及机场大巴、特种车辆和各类设施设备的消杀工作。二是持续做好进出港旅客信息登记工作,扩大重点人群排查范围;自2月18日起,管控工作扩大到员工家属如有发热情况也需进行登记。三是严格落实《北海机场关于下发应急物资采购、使用以及库存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发放等管理工作,确保物资供应不断链、不浪费。四是做好员工个人防护,落实员工岗前测温,设立流动测温小组,对候机楼以外办公区域人员的体温进行检测;同时要求员工继续保持安全距离交流、分时段分场地用餐、勤洗手、戴口罩手套和常消杀的良好习惯;取消集合交接班,利用微信群进行交接班集合讲评及工作部署,避免召开人数较多的会议。

  其次,把好道口 严管人员进出。增设机场停车场收费亭体温测量点,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外来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并登记姓名、电话、车牌号等信息后方可进入,体温超过37.3度的机场及驻场单位员工联系机场急救中心按流程处理,其他人员劝其前往市区医院及时就诊,拒绝一切无关外来人员进入机场。

  第三,抓好服务,助力复工返岗。一是在候机楼增设三台热成像测温仪,有效提高进出港旅客测温效率,避免旅客和测温医务人员的交叉感染;同时持续开展重要航线航班旅客体温二次筛查。二是利用大数据科学防控。落实自治区《关于在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出入制度的通告》部署,推广机场“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二维码,宣传并引导员工、旅客扫码进出。三是前移旅客疫情防控。在安检待检区提醒旅客相互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候检;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分流人群、控制验放速度、疏导已检旅客,避免旅客密度过大。四是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航延旅客服务保障方案,确保旅客人身安全,提高旅客服务满意度。五是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启动“即到即提”特别服务,大大缩短防疫物资运输交付时间,截至2月17日,北海机场货运站共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共130件,合计1645公斤。

  第四,疏导心理,稳定员工队伍。一是强化工作人员培训。持续开展测温、消毒、防护要点等各类培训,在“职工之家”等职工微信群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复工返岗防护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员工战“疫”服务本领。二是持续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与党员谈心谈话、电话交流及网络对话等方式,开展员工心理疏导约200余人次,加强机场防疫工作中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积极引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