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加大货机运力投入全球急运战“疫”、复“产”物资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以及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南航集团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空中动脉”的作用,持续加大货运运力投入,截至目前,累计执行全货机、货运包机及正常航班3624班,承运战“疫”、复“产”物资3325.2吨。2月16日起全力恢复全货机运力,将货机班次由疫情爆发初期的每周10班增加为每周50班,且全部由波音777和波音747执飞,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大量运送战“疫”、复“产”物资,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南航动力”。

  为保障物资运输顺畅,南航集团一是快速启动紧急运输保障机制,开通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简化物资运输通关模式,确保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将抗疫物资通关处理速度提升5倍。二是提供免费航空运输及优先保障服务,加大相关机构、组织托运的捐赠物资运输保障力度,在全球范围内免费运输救援物资累计800多吨。三是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助力企业“重启”生产线,开展临时货机包机业务,快速将国内车企急需的66吨生产线配件由法兰克福运抵上海,帮助企业克服物流停滞、延迟复工等困难,加快复工复产速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