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积极为海外捐赠物资提供指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的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紧缺情况紧紧牵动着爱国华人、侨团和留学生的心。2月6日,湖南监管局收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一则求助信息,英国华人捐赠给该医院的一批防护物资积压在伦敦,急需运回长沙。

  湖南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物资保障组全力支持相关海外捐赠物资运输的协调保障工作。自此,一场又一场海外捐赠物资运输的接力赛在不同赛区展开。

  伦敦、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蒙特利尔,跨越洲际的多批次捐赠物资分别需要运往武汉、长沙、广州。运输任务涉及海外航点转国内航点,国内航点再转国内航点的多次转运,涉及到货车陆运转全货机空运,全货机空运转客机腹舱空运,空运再转货车陆运的多种运输方式转换。时间紧,路线长,物资运输手续多,中转协调难度大。

  湖南监管局物资运输组从选择航线航班到舱位协调,从货物重量分析到打包规格尺寸,从始发站到接收站全程跟踪协调,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担当,积极协调,优化方案,应急处置,随时作战,白天与国内相关民航运输企业沟通联系,晚上适应时差与海外捐赠人或航空公司外站沟通协调。在监管局的指引下,每一批次任务都建立了由局方、航企、捐赠方、受赠方共同组成的临时运输协调工作团队。各方通力合作,高效衔接,迅速开展货物分析、确定最优运输方案,并协助捐赠方、受赠方开展报关、清关等工作。

  截至3月3日,湖南监管局已分别为6批次的海外捐赠物资运输提供指引和帮助,物资分别顺利运抵武汉协和医院、武汉泰康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广东番禺区中心医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