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工作

  目前,各行业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柳州机场通过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筑牢复工路上的安全保障。在候机楼入口、到达厅和贵宾厅、等区域共设置3处测温监测点,并在登机口进行二次体温检测,通过红外无感体温检测仪加手持体温检测仪交叉监测的方式,实现对所有进出港旅客以及进入航站楼的人员体温筛查全覆盖。持续做好候机楼通风、清洁、消毒工作,加大各区域消毒频次,加大对通风系统及旅客经常使用的卫生间、洗手池、电梯、饮水机、门把手等设施设备清洁全面细致深度消毒;及时对自助值机柜台、行李推车、安检手持检测仪、行李筐等旅客能够接触到的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实现全面消杀确保“无死角”。

  二是做好农民工专包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与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落实相关安全事项,从出发到落地全程由专人进行信息追踪,安排专人协助接机企业做好接机指引,加强现场管理引导,提高出港办理时效,增加行李提取等服务流程,同时在等候区域安排专人引导,拓宽柜台间人员的接触距离,全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减少旅客聚集。

  三是做好军民航同场飞行安全工作,启动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准备工作。通过提前组织管制员内部学习、做好起飞线设施设备检查维护、起飞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工作,确保军民航同场飞行安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完成了机场使用手册修订、各部门换证前自查等工作,做好3月份柳州机场换证准备。

  随着航班逐步恢复旅客逐渐增加,柳州机场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保障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