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打造“点对点”封闭式扶贫复工包机通道

  随着全国复产复工的深入推进,南航集团做好交通运输“先行官”,面向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并主动关注贫困地区人员务工需求,打造“点对点”封闭式扶贫复工包机通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南航集团已执行复工复产包机43班,其中扶贫复工包机12班,先后将约1600名劳动力从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和田、喀什、黑龙江海伦市及宁夏固原等地,运往南宁、济南、青岛、厦门、宁波、福州务工。其中,2月26日首次使用波音787宽体客机承运喀什242名务工人员,完成迄今为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集中组织的最大规模劳务输出运输保障。

  为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南航集团一是加强政企合作,广泛收集扶贫地区包机需求。发挥驻地营业部属地化优势,指定专人负责包机业务,快速响应当地发改委、人社部等政府部门及用工企业的个性化运输需求。目前,南航集团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联络政企客户452家,其中有80条航线包机需求正在沟通落实。二是加大协调力度,亲和精细做好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成立特殊航班协调小组,快速安排合适机型,主动向空管申请直飞临时航线,节省旅客乘机时间;提前1天完成出票并送票上门,将服务做在前面;采用普通话+方言做机上广播,提升旅客乘机感受。三是严格防疫措施,打造“点对点”封闭式安全复工通道。细化候机、测温、值机、登机等环节保障方案,增设扶贫复工包机专用值机柜台,开辟乘机绿色通道,全面实现“点对点”封闭式运输,确保登记流程快速高效、复工包机舒适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