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多举措打好防输入阻击战

  近期,深航实行多项举措为深圳入境旅客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对入境航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紧抓地面服务防疫“五大环节”,严守境外输入的第一道关卡。

  入境航班停靠前,国际值机室提前梳理中转旅客后续航班、中转行李等信息,对于后续无法衔接上的航班,主动协助旅客做好后续的航班改签及行李转运工作。航班停靠后,第一时间协助海关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进行初步排查。办理海关入境手续后,将集中引导旅客前往海关医学排查室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排查完毕无发热症状的旅客全程引导至地面交通中心交接点,市防疫办工作人员将进行后续安排。

  行李提取环节,国际进港航班的行李分拣员将对行李进行消杀。随后,行李查询员在防控防疫航班行李等待提取区域协助相关检疫机构进行旅客行李发放。对于国际中转国内航班,将国际旅客行李与国内旅客行李分开保障,行李分拣员在机下进行现场拦截行李,进行人工挑找、识别,精确地把国际旅客行李交付给旅客。

  机场摆渡车由原有80人改成每车不超过50人,VIP摆渡车降至10人。车辆每天持续进行消杀,并粘贴隔位就座提示。疫情航班或有发烧旅客航班,保障结束后进行二次消杀。

  客舱保洁对入境航班首先进行全面消杀,当日航后做终末消毒。航后清洁保障小组对整个客舱进行二次消毒,包括客舱垃圾桶、行李架、卫生间等。二次消杀后清洁保障小组开始清洁作业,包括擦拭小桌板、清洁前后厨房、清理资料袋内的杂物、摆放安全带、清扫地面等。

  另外,对于入境旅客需转乘国内航班的情况,旅客在专区进行隔离检疫后,国际值机的工作人员会用专车将旅客带到指定登机口,再由专人带往相应航班登机口登机。而国内进港航班中的旅客若有境外旅行史,则会进行拦截,并由工作人员带往乘车点,引导旅客上车前往隔离酒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