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协议

  3月25日,湖北监管局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共同签署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省应急管理厅和民航湖北监管局密切协作,迅速将省内递交请战书的14家通用航空企业,组建成通用航空应急转运队,开辟6条空中绿色通道,圆满完成心肺机转运、核酸检测试剂转运、防疫物资转运等多项重大应急运输任务,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民航力量。

  在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争取抗疫斗争最后胜利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之际,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与民航湖北监管局签订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协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标志着湖北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由单一的陆地救援正在向水陆空一体化转型升级,标志着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攻坚战增添了一支“硬核”力量。

  下一步,湖北局将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在完善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提升湖北通用航空救援能力,强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支持与互动,持续推进湖北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发展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