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复工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是湖北省、襄阳市重点建设工程。在襄阳市政府、中南局、湖北监管局和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3月25日,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复工。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从本月上旬就开始准备项目复工工作,要求是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指挥部根据民航业内上级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监理、施工单位参照制定、完善、落实,报指挥部备案、监督。 3月24日,襄阳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同意复工复产通知。指挥部据此下发防疫复工返岗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督促落实,安排人员逐步安全返岗,做好复工防疫措施。

  火车等城际交通方式已在陆续恢复中,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将分批次、有秩序组织人员全部安全返岗,争取早日实现人员、设备、物资到位,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综合业务楼及配套服务用房工程力争在一个月内通过消防验收并移交襄阳机场。总图及市政配套工程将陆续展开货运站至老航站楼陆侧部分雨污水管网、特车库施工区域路面硬化及外排污水管、中心电站改造等工作;同时对已完工的救援中心、货运站、新建道口、特种车库等进行竣工验收及行业验收。

  指挥部按要求储备足够的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进行人员测温报告,同时对办公场所等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测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经体温检测正常方能进入现场。按照规范要求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进行错峰用餐。将人员的防疫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实现防疫、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