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全力保障“巨无霸”货机

  3月26日上午,向塞尔维亚运送医疗物资的俄罗斯“巨无霸”AN124-100F货机,VI3020航班紧急降落广州白云机场,白云机场高效联动,快速完成37755公斤共384万只口罩的装载保障任务,确保航班按时起飞。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白云机场投入人员设备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货机保障。

  为圆满完成本次保障任务,白云机场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接到保障任务后,运控中心积极与航司代办、海关对接,协调做好相关保障设备。随后,运控、地勤、物流等单位专门召开布置会,制定详细高效的保障方案,对保障流程和细节做了周密计划和安排。

  AN-124翼展宽达73.3米,白云机场提前为其安排了相对独立的宽体机停机位,并临时关闭临近两个机位。还特别为其安排了最佳的滑行路线,既要保证这个“空中巨无霸”的运行安全,也要最大限度降低对其他航班的正常运行影响。

  为做好高效保障,白云机场积极协调将医疗物资提前送抵机场,机场海关快速办理物资通关手续。物流公司在3月26日凌晨便提前打板,为有效提高仓库周转率,减少货物在库内的存放时间,组板员还在每个货物上贴上红黄两色的胶布,最大程度提升货物出仓率。地勤公司则提前组织8名拖车司机,耗时3小时将全部货物拉出货站,并整齐码放在机坪等待装载,为后续的入舱装载节省时间。

  经过各保障单位的通力合作,终于顺利完成“空中巨无霸”的保障任务。航班于26日晚上22:12起飞。白云机场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保障现场航司代表和货主代表的一致肯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