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保障 “巨无霸”运输机驰援塞尔维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在全力打赢国内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3月26日,中南空管局保障安-124运输机顺利起飞,将一批防疫物资运往塞尔维亚。

  在收到要运送防疫物资前往塞尔维亚的任务后,中南空管局立即了解详细情况,制定合适保障方案。由于机型特殊,保障过程需要考虑的因素较多。中南空管局与机组核实飞机重量以及性能等情况,结合跑道长度、爬升梯度等实际情况,制定出最优化的保障方案。通过优化航班起飞时刻和提前预留起飞间隔等措施确保该航班地面滑行零等待,同时通过空中雷达引导直飞,尽快争取飞行高度等管制方法,为赴塞抗疫援助航班铺设了一条空中“绿色通道”,为该航班尽早到达塞尔维亚赢得宝贵时间。3月26日晚22点14分,塔台管制员指挥这架巨无霸运输机顺利起飞。

  这一“巨无霸”运输机不仅为塞尔维亚运去急需的抗疫物资,更运去了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随着国内外疫情的持续变化,中南空管局在保障援鄂空中大通道之后,继续肩负起为复工复产和国际抗疫物资运输守好“天路”的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