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机场3月29日复航

  3月29日凌晨00:06,湖北省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从海航集团旗下的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达福州,成为湖北辖区内第一家恢复客运航班运输的机场,标志着湖北民航实现由“暂停”向“重启”的重大战略转变。

  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3月29日三峡机场正式复航。三峡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部署,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社会复工复产工作,3月29日当天恢复宜昌至福州、深圳、西安、泉州、杭州、贵阳、哈尔滨、海口、昆明、宁波、青岛、天津、南宁、广州、南京、梅县方向等16个航点、22条航线,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

  三峡机场复航后的首班航班,选择宜昌=福州航线也颇具特殊意义。疫情暴发之初,福建医疗队千里驰援宜昌,为宜昌人民赢得了生命的春天。本次执飞复航首班任务的福州航空,也为此次航班顺利执飞作出了积极努力,充分彰显了海航旗下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与此同时,福州航空作为三峡机场唯一投入过夜运力的航空公司,一直倾力于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力跑出航空“加速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助力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三峡机场早部署、早谋划,全力做好复航准备工作,第一时间联系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着力开展航线航班恢复准备。同时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杀,组织开展岗位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工作,并对全体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考核,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目前三峡机场出发厅、到达厅等处均已安装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将极大提高旅客体温检测效率,同时航站楼内外均设置发热隔离点,一旦出现发热旅客,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和转运。

  因疫情防控需要,出行旅客请提前120分钟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进出机场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在值机、安检和登机排队过程中请主动保持安全间距;旅客乘机前需要出示健康绿码或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

  目前境外疫情阻击战已经成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关键战役,三峡机场将继续高度重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各级部门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积极协同海关、边检、航空公司等联防联控单位,强化沟通衔接,全面做好入境人员信息通报、身份登记、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守空中防疫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