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恢复湖北地区航班运行

  3月29日6时,襄阳至深圳ZH9338次航班,满载着151名从湖北襄阳顺利起飞,关闭64天的湖北机场恢复正常航班运行。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全球各地陆续停航停飞背景下恢复运行的首个客运正班航班。

  3月27日,民航局印发《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随后深圳航空公司就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从市场准备、运行保障等方面做出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在市场准备方面,利用网络工具与湖北旅客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需求,准备市场产品、航班计划;在运行准备方面,从3月起持续保持了行业前列的航班执行率,确保一线保障队伍稳定,确保飞行人员资质持续和定期训练;在政策准备方面,每日研判疫情和国家防控政策的变化,与各地、各级防控单位和行业主管保持联系,及时在内部进行通报,随时为重新开启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而准备着。

  为了确保ZH9338首航恢复成功,深圳航空为襄阳出行的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心意卡和特殊的机场广播,还专门选派了素质过硬、具备超过17年飞行经验的教员带队组成双机长配组承担任务。

  另外,3月29日的当天下午,深圳航空公司还承担起从武汉至南宁运送广西援鄂医疗队运输任务。在恢复全面恢复除武汉外的所有湖北航线之后,武汉也将于4月8日迎来复航,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很快就要建立起来。深圳航空将在国家防疫防控指导部署下,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在4月份把航班执行恢复到疫情前的70%,同时与民航业各方面共同努力,为国家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也给正在疫情防疫中紧张奔忙的各国人民树立榜样、树立信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