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机上播放战疫沙画《安心家书》

  自5月1日起,选乘深航航班出行的旅客,可以在机上观看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牵头推出的战疫公益节目沙画版《安心家书》。该片通过沙画形式反应深圳抗疫正能量,呈现深圳人民众志成城、大爱纵横的抗疫精神。

  《安心家书》是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福田区委协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承办推出的心理疏导项目。该公益节目共有7集,每集3至5分钟,以沙画艺术搭配朗诵的形式,演绎家属写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书信,形式新颖、真情暖心。

  五一假期期间,深航共执行航班约1500班,约有16万余人通过机上视频观看该节目。据介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深航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目前深航航班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六成。

  深航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国有航空公司,深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开展复工复产航班41班,运送旅客人数3248人;执行援鄂医疗队运输航班4班,运送医护人员694人。同时深航积极开通免费承运防疫物资通道、打通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空中动脉,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空中物流助力。

  为了更好地为促进经济发展,稳外贸、稳外资,近期,深航还开通了深圳=曼谷、深圳=吉隆坡、深圳=新加坡3条国际“客改货”包机航线。国际“客改货”包机除战疫物资外,多为复工复产类、保障民生类物资,主要来自进出口加工企业、外贸企业、电商平台等。截至目前,深航共执行国际“客改货”包机60班,累计运输各类物资710余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