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提前部署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

  为切实做好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工作,北海机场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航班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

  一是按照《航班安全运行保障标准》,精准量化航班运行保障各环节时间,细化工作职责,优化保障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对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坪运行情况的监管,制定《不停航施工期间停机位安排方案》和《不停航施工航空器进出停机坪引导方案》,完善航空器地面运行安全制度;采用视频实时监控、人员定时到现场巡查的方式,对施工中的噪声、飘浮物、灰尘及其他污染采取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

  三是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变化趋势,提前调整相关时段的航班,按照雷雨指挥预案进行流量限制或者其它安排,减少航班上客后在地面等待的时间;另一方面,合理制定航班绕飞方案和流量控制措施,并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临时绕飞空域,最大限度避免因为绕飞而导致的航班冲突,保障区域内的航班飞行安全。

  四是做好雷雨季节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对各岗位的设备设施和各登机口离港航班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测试,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持续宣贯服务保障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事项,对航班时刻变更、保障要求进行实时分析和总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