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迎战十一黄金周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项旅客服务保障工作,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各项检查、演练等方式,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党建引领上下齐心。十一黄金周前夕,三亚机场党委连续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的精神要求,各支部(总支)层层传达,并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认清形势,确保十一黄金周保障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同时,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破产重整期间三亚机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确保空防安全。为切实加强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空防安全管理工作,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坚持“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并开展工作手册修订、业务培训、应急预案学习等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此外,安检党支部制定了国庆节专项检查清单,排查一线岗位各项工作规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对标整改闭环,整改完成率达100%,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开展特种车辆大检查。为有效提升车辆安全运行能力,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顺畅,三亚机场汽车运输服务部组织开展了节前车辆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及交叉检查等方式,查共计排查机场特种车辆434台。检查中发现个别车辆存在电瓶链接卡扣氧化、灯光故障问题,现已及时修复,为十一黄金周保障工作做好了准备。

  防范机场飞行区外来物。为切实加强机坪运行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外来物防范“人人有责”的工作要求,国庆节前夕,三亚机场机坪外来物(Foreign Object Debris,以下简称“FOD”)管理办公室开展了外来物防范联合检查活动。联合检查组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机坪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主要对机坪工作人员对于FOD防范工作的处置、操作规范及轻质物品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各检查小分队根据分配的任务和路线,认真细致地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将现场检查的问题记录并反馈至FOD管理办公室,由FOD管理办公室进行跟踪整改,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旅客电梯脱困演练。为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三亚机场动力信息部在国庆节前夕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旅客乘坐电梯出现突发被困情况的处置全过程。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三亚机场与市相关单位紧急协调、联动配合、应急处理的救援能力,保障了旅客出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