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P4远端社会停车场启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928,深圳机场新建的P4远端社会车辆停车区正式投入运营,新增近1200个远端社会停车位资源,更好服务旅客出行。

  新建的深圳机场P4远端停车场位于领航四路和空港二道交汇处,距离T3航站楼约2.5公里,包含网约车停车专区、社会停车位及大巴停车位共1800余个,其中网约车停车专区已于今年81日投入运行。此次P4社会停车区启用后,将再新增近1200个社会停车位,同时还配套了130个直流充电桩和150个交流充电桩、餐厅、饮水区、休息区、洗手间等设施,极大提升机场地面停车服务供给能力,给旅客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环境。

  由于P4远端停车场与T3航站楼有一定距离,深圳机场在P4停车场和机场地面交通中心之间,设有接驳车辆,为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接驳服务。P4停车场与T3航站楼之间的接驳站台设置在机场地面交通中心16号门外和P4远端停车场摆渡车上客区,两个站台发车间隔为5-10分钟每班。后续,深圳机场将视旅客量情况持续增加运力并调整发车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P4远端停车场已实现ETC、银联、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无感支付”方式全覆盖。收费方面,P4社会停车区执行现行深圳机场室外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后续,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深圳机场将根据停车场与航站楼远近程度,实行差异化的收费,P4社会停车场作为长时间停车区,将按照“收费价格低于近端停车场”的原则,执行相对低的收费标准,促进近、远端停车场的联动运营,实现旅客停车需求与停车场资源保障水平的平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