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东局完成对蛟龙通航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随着民航山东辖区通航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通航公司引进飞机、增加新的运行种类、申请新的资质。2020年初,蛟龙通航向民航山东监管局提出了进行运行合格审定的请示的意向,山东监管局向公司就审定事宜给予政策咨询,解答公司问题。后因疫情影响,公司暂时取消了申请的计划,待民航局重新恢复受理初始合格审定后,公司向山东监管局提交了相关手册,监察员进行了预审。

  2020年8月25日,公司向民航华东管理局提交了进行合格审定的正式申请信,申请a类半径超过40公里的昼间空中游览运行、b类1至9座航空器载客及全货运运行,华东局给予受理,配置工作组,指定了POI和PMI。山东监管局立即启动审定工作。由于前期进行了预审工作,文件审查阶段比较顺利,审定组于8月26日-9月1日先后对公司《运行手册》、《符合性声明》、《航空器检查单》、《训练大纲》、《维修工程管理手册》、《维修人员培训大纲》等进行了文文相符的审查,共提出修改意见20余条,待公司全部修改完毕后,审定工作组要求公司组织员工对手册进行学习和考试。

  根据公司的准备情况,2020年9月3日,审定工作组对蛟龙通航进行了现场验证检查。验证工作组通过检查记录、组织考试、现场运行评估等形式,对蛟龙通航的管理机构、人员资质、记录保存、操作程序、设施设备、航空器符合性等情况进行了验证,对公司在莱芜雪野机场进行大于40公里的空中游览飞行,1-9座载客运行、紧急撤离演练的组织与实施能力进行了验证,共提出问题6条。公司于9月7日上报整改措施后,审定组进行了复查。9月14日,蛟龙通航递交了对运行主管要求偏离的请示,山东监管局对运行主管进行了资质评估与考核,认为能够满足规章要求,随后向管理局提交了评估报告,认为蛟龙通航已符合CCAR-135部运行合格证的颁发条件,在系统中对运行规范给予签字,并向管理局提出了向蛟龙通航颁发运行合格证的建议。蛟龙通航成为山东辖区第六家有135部运行资质的公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