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六严”工作确保机场辖区安全持续稳定

  “六严”工作要求提出以来,拉萨机场深刻认识“六严”工作的系统性与重要性,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六严”要求,坚持严格执法、常抓不懈,有效实现机场辖区空防安全持续稳定、社会治安平稳可控。

  一、公安严打

  2019年以来,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强化安检移交机制建设,严格落实《民航安检机构、航班机组报警和民航(机场)公安警情处置规定》的要求,从严打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共受理、查处治安案件229起,查处违法人员233人,罚款178000元,行政拘留15人,按照“六严”工作要求处置案件204起,重处率达89%以上。

  二、安检严查

  (一)严格班组管理制度。拉萨机场安检站建立统一、规范的班组行为准则,用准则约束、考核、激励员工,实现员工工作上有规矩、有尺度,使得各项工作变得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形成科学有效的基层管理模式。

  (二)定期开展安保测试。拉萨机场安检站不定期对各勤务科室进行安保测试,如藏匿烟花爆竹、火种子弹、易燃液体等危险违禁物品,对旅客检查通道验证岗位、人身复查岗位、X光机操机岗位进行安保测试,确保各岗位工作人员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2019年,拉萨机场安检站共计开展安保测试41次。

  三、货运严治

  (一)严格督导。拉萨机场结合行政检查、行业自查、企业管理等手段,督促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企业认真落实民航货邮运输安保工作要求,推动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企业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完善寄递物流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对有违规行为的寄递物流企业实施信用惩戒管理,纳入不良行为管理名单。

  (二)加强协作。拉萨机场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建立联合协作机制,一是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信息共享机制;三是明确违法违纪案(事)件的惩处措施;四是建立执法互助机制。

  四、内部严防

  (一)落实内部防范工作,纯洁员工队伍,对员工开展持续背景调查,对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一经发现,立即调离重要岗位或辞退。

  (二)完善内保工作和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规定,做好内保检查监督,加强内部严防工作,强化内部安全保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