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西藏区局赴拉萨贡嘎机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12
   123日,西藏区局李洪副局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拉萨贡嘎机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区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在航管楼督导检查期间,李洪副局长实地查看了通导处值班机房、航气处区域管制室、气象预报室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合理搭配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人员充足、保障有力。二是要持续做好军民航防相撞工作,不断深化巩固军民航深度融合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大管制新技术运用力度,系统梳理并统筹解决区域管制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支持开展区域管制扇区划分管制席位改造,不断提升安全裕度。四是要立足区内机场局地气候复杂多变的实际,引入先进气象探测设施设备,延伸探测范围;不断整合区内机场气象预报资源,适时开展区域气象课题研究和集中气象预报工作,切实提高气象预报的提前量和精准度,为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气象支撑。  

  在T3航站楼督导检查期间,李洪副局长全流程感受并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综合服务柜台落实真情服务理念不到位,候机楼座椅间隔就座、安检通道1米间隔过检执行不严格,楼内公厕缺乏消杀告示,驻楼商铺无场所码、藏航值机柜台无隔离屏等问题。在运行指挥大厅、消防控制室、中心机房,李洪副局长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借鉴内地机场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加快区域运管委筹备建设步伐,继续深化与第三方的沟通协调,切实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监控和消防控制作用,确保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牢固树立“业务外包、责任不外包”的理念,明确信息管理安全责任部门,理清各方责任,加强全链条运维管理和巡视检查,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信息安全。  

  期间,李洪副局长还到航站楼内商铺了解了其经营管理情况。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