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四川监管局下沉机场地服公司一线班组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16
        125日,四川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赴四川省机场地服公司开展了春节前检查。

  公司安监部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监管局监察员重点查看了公司内部安全检查实施后的整改闭环情况,就2021年公司两起地面刮碰事件的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通过查阅台账和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安监部履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的职能做全面了解。监察员围绕春节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要求,深入认识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全身心做好机场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完善安全管理手段,力求精细精准,做好内部管理和风险化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信息畅通,提升工作质量;三是结合近期其他单位不安全事件,积极主动作为,梳理自身可能的风险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对突发情况快速准确响应、高效处置。

  随后,监察员请公司安监部前往机坪开展临时现场检查。监察员随机选取了一架进港的宽体机后,公司安监部按照日常检查步骤,对照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对监装监卸、靠机作业等进行逐条检查、记录。监察员实地察看了各类特种车辆、人员靠机作业流程,并观摩了公司安监部实施内部检查的情况。

  监察员讲评中强调,地服公司涉及作业流程多、风险点多,要充分调动一线班组自我管控积极性,持续优化保障方案和流程,员工要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做“手册员工”,共同确保现场运行安全。

  后续,四川监管局将对地服公司开展整改闭环跟踪,督促公司进一步强化自主管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确保一市两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