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云南监管局践行“六个起来”开展春运保障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春运和冬奥会保障各项工作。123日凌晨,云南监管局深入航班保障一线,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空器除防冰工作、航空器航前维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压力切实传导到一线,为进一步做好关键时期航空器适航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检查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出港航班除防冰工作和航前维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除防冰工作,监察人员着重检查了航空器结霜情况、除防冰人员资质、除防冰工卡执行、除防冰设备运行、相关岗位职责的落实情况,并就除防冰液配比、保持时间、除防冰检查标准、工卡签署要求等相关程序和标准对维修人员进行了现场询问,把好航空器冰雪天气下的安全运行关。同时,监察员还通过查阅飞行和维修记录、现场核对飞机维护情况、确认飞机技术状态的方式,对航前维修工作的维护质量和航空器适航性进行了检查。通过“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确保维修人员思想不松懈、不麻痹,维修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航空器适航性,为确保春运和冬奥会期间运输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持续按照民航局“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维修人员“三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继续保持云南辖区维修系统安全平稳的运行态势。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