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机坪运行(运输类车辆)安全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7 16:59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南局2022年运输工作要点,强化部署机坪运行(运输类车辆)管理工作任务。125日,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机坪运行(运输类车辆)安全工作会。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运输处和机场处监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江北机场、国航重庆分公司、重庆中航货站等7家机坪运行(运输类车辆)相关单位就近期机坪运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机坪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及成果。

  重庆监管局运输处处长张劲松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2021年重庆地区发生了3起地面保障原因的机坪不安全事件,在全面实施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的情况下,运输类车辆在机坪运行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部分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有效消除。随后,张劲松处长通报了2021年同期全国各机场发生的机坪不安全事件,要求辖区各单位要吸取教训,在面对春运航班量、旅客吞吐量上升,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两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繁重等复杂局面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心,认真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的安全要求和西南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部署,严格实施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的各项标准,为重庆地区创造良好的机坪安全运行秩序。

  最后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对重庆地区2022年机坪运行(运输类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好2021年下半年的安全态势,围绕年度安全目标,以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优良工作作风守住行业安全“压舱石”;二是要求真务实寻规律,透过现象抓本质,固化好的做法,建立涵盖全流程、全要素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要持续抓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体制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民航途径传播,以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