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开展下沉式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23 17:24

  根据《关于全面开展民航西南地区“下沉式”行政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民航贵州监管局“下沉式”行政检查组织实施暂行办法》相关要求,结合贵州省机场集团“155管控体系改革期间职责过渡、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模式启用及T3航站楼投用的运行实际,3月15日-18日,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山率各处办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对贵阳龙洞堡机场开展“下沉式”年度行政检查。

  检查前,贵州监管局提前查阅贵阳机场的近年来的安全记录、局方监管记录、法定自查记录,制定“下沉式”检查工作方案和调查问卷,各处办结合专业特点自行制定考评试卷。检查中,检查组主要对贵州省机场集团“155管控体系改革期间职责过渡、贵阳机场“双跑道”运行模式启用及T3航站楼投用后的“文文相符”“文实相符”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各专业处办根据具体检查内容向前延伸,对制度建设、制度执行、风险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或隐患进行归纳总结,并运用“双盯”十二要素检查进行分析,深入分析查找贵阳机场在组织、系统上的深层次问题,并根据分析的结果给出安全管理建议,形成“下沉式”检查报告。

  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山在检查通报会上对贵阳机场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认真领会“下沉式”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高效整改,立行立改,全面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三是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努力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督促贵阳机场深入分析原因,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能够高质高效完成。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