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丽江监管局对泸沽湖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24 17: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民航局、西南局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3月24日,丽江监管局领导带相关处室组成检查组,迅速赴宁蒗泸沽湖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丽江监管局与泸沽湖机场领导进行座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上级民航对近期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检查组各专业监察员按照安全大检查检查单,对泸沽湖机场手册、空管、安检、机务等环节开展逐项“地毯式”检查。

  丽江监管局领导结合工作要求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泸沽湖机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的指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二是要提升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运行基础,泸沽湖机场作为高高原机场,气候条件复杂,机场要围绕《民航西南地区高高原运行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特殊机场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高高原特殊机场季节性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严守安全运行底线;三是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机场及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提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强化顶层设计,关注一线保障人员思想波动,做好人员安抚,严防“忙中出乱、慌中出错”四是梳理应急预案,查找隐患漏洞,提升机场应急保障能力,完善应急措施,夯实机场医疗、消防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提机场应急处置水平;五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一线人员防护、旅客手部清洁消毒等工作。

  下一步,丽江监管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督促辖区各单位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辖区民航安全底线。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