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重庆监管局开展航食企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29 17:10

  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相关批示要求,根据民航局、西南局关于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重庆监管局对江北机场航食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西南局安全专项检查的六要素要求,重点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链条管理、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六大方面,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查阅手册和台账等方式,对重庆中航食和川航配餐2家企业开展重点、专项督查。重庆监管局将督导2家航食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查找问题诱因,开展深层次整改落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重庆监管局强调,航食企业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局方对于行业监管的工作要求,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结合企业性质、人员特点全面深化安全、运行、服务工作中的风险管控,确保人岗匹配。

  后续,重庆监管局将严格落实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各项要求,对相关企业做到全覆盖,围绕“六查”要求,对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航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