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贵州监管局党委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自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35

  按照民航局《关于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民航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和西南局工作部署,近日,贵州监管局党委按照管理局统一制定的党务类《安全大检查民航专项检查单》开展自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通过逐项对照检查条目进行自查,发现贵州监管局党委能够充分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属性将安全工作纳入党委议事内容截至5月7日,2022年共召开党委会研究安全工作12次。贵州监管局党委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能够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中,2022年已开展党建引领安全专项检查5次。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对重要安全工作亲自部署,重大安全问题亲自过问,重点安全环节亲自协调;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既管业务也管党建,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及时向管理局上报自查情况。同时,还将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自查情况开展督查,全面排查民航贵州辖区各业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贵州民航运行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